close

有天同事看見我桌上擺著我用來裝水且杯外細縫有些污垢的茶杯,他建議我換只新的。不過一來杯子每天上班我一定會洗,二來從杯內來看,似乎看不出裡頭有髒東西滲入,所以我倒是覺得無妨,反正沒漏水,還可以繼續用。
這時他說他看過一則報導:有人建議,只要發現一顆水果有一處發霉腐爛,不論範圍是大是小,那整顆水果就不要再吃,絕對不要心存認為只要將腐爛的地方弄掉剩下的還是可以吃的想法,因為,你不清楚這顆水果其它完好的部份是否還有殘留肉眼看不見的霉菌,身強體壯的吃了,或許沒事或頂多拉個肚子就沒事,體弱的,搞不好會因而嚴重影響身體健康。
勸我別省這個錢,該汰換掉的時候就該換掉。
說著說著,他說他家裡有很多杯子,不是百貨公司送的來店禮就是其他的贈品,他說他很想拿一個來給我。
我說我家裡雖然目前並沒有可以裝熱茶又有杯蓋的茶杯,不過我打算假日再去買來更換,請他不用替我費心。
隔天上班,他一進公司並未先進他的部門而是直接先過來我這兒,並從他的公事包裡拿出一只新的可裝熱茶又有蓋子的金屬茶杯,他說反正他家裡茶杯很多,擺著沒用也是暫著空間,所以還是拿了一個給我。
向他道過謝之後,新的茶杯正式啟用,至於舊的,則功成身退,拿回家暫時擺在桌子角落,打算拿來放筆或零錢之類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