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朋友家的位置是屬於〝ㄇ〞字型裡的左上方,那天跑去朋友家,卻發生不得其門而入的情形。

其實去朋友家已經不下二十次,不過卻是第一次被擋在外頭的馬路;那天左戶人家剛好把後車廂打開在搬運東西,所以與住家是呈垂直的方向停放,而且也停得比較出去,至於對面那一戶,則剛把摩托車停放成與住家呈平行,正準備洗車。

而被他們這一停,整個區域頓時成了〝口〞字型。

我刻意不出聲並將機車熄火,在外頭等待,看看會是誰退讓一步讓我進去,不過當時左戶人家剛好把東西搬進住家,所以沒看到我就在外頭,倒是右邊這一戶準備洗車的婦人,明明就看見了我,但是她還是依然開水龍頭,洗她的愛車,最後左戶人家不知道是剛好卸完貨還是想讓我先進,他關上後車廂,將車倒回車庫,而我也順利到了朋友家。

事後向朋友抱怨他們鄰居,他們才說,他們兩戶人家老早就彼此看不順眼,右邊一戶抱怨對面的狗四處拉屎卻不清理,而右戶自己則是有時半夜大聲嚷嚷,卻埋怨鄰居晚上七、八點說話的聲音太吵;朋友還說,有時垃圾車來收垃圾,他們即使有人在家,也自己不出來丟垃圾,朋友幫他們丟了幾次之後,就不想再幫他們了。

原本以為朋友住家的環境是遠離大馬路比較清幽,空氣也清新,想不到看似美好的表象,卻是有著鄰居間相處不易的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