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在朋友家看見一本教人用電鍋作簡單料理的食譜,於是用紙筆抄了其中一篇材料準備簡單的菜餚,打算隔天試作看看。

由於家裡幾乎不開伙,所以除了鹽及沙拉油,其他需要的材料-白米、紅燒鰻罐頭以及蔥都是朋友好心贊助的,而我只到菜市場買了四分之一顆的高麗菜而已。

為了怕看起來單調,吃起來沒什麼味道,我還特地買了肉醬罐頭,然後再煮個〝只要加個蛋花〞的玉米濃湯。結果老爸只吃了一碗飯,喝了幾口湯就說飽了,前後大概花不到六分鐘,讓我頗覺得無力感的。

礙於著作權,我就不說細節了,不過我想,看到這些材料及調味料,再加上成品照,對看倌們來說應該不難。

隔天中午,將昨晚吃剩的,用電鍋蒸熱,結果吃起來,覺得味道還真不賴,真的不需要再額外配什麼菜,而且因為它主食是米飯,所以也很容易飽,真是經濟又實惠。

簡單料理

註一:食譜上是要求紅蔥油,不過我想應該只是為了讓米飯吃起來更香,況且家裡也沒有,所以我只好用沙拉油替代。

註二:朋友跟我說高麗菜現在很便宜,買顆小的大概只要十元,不過我上菜市場四處看,沒看見小顆的,倒是一堆要價十五元的大顆高麗菜,因為心想量根本不需要那麼多,所以沒買。好不容易看見某攤位有個剖成四分之一的高麗菜,正慶幸買到這不完整的一顆,結果付帳時老闆跟我說這一顆要十五元。唉!沒辦法,高麗菜都裝進袋子裡了,我也不好意思說不買,早知道,就買一整顆十五元的了。回家之後我還一直催眠自己:這顆跟其他十五元的產地跟品種不同。

註三:我個人覺得,烹煮這樣簡單的美味佳餚,實在不適合刻意買材料來作,除非是經費有限,或者打算連續吃好幾餐,不然把它當作是為了清光家裡煮剩下的食材的目的來煮才比較划算。

四分之一顆的高麗菜

這顆看起來還挺漂亮的,大概是農藥卯起來噴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