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看倌們是否有過被會錯意,而當下卻又不知如何向對方說明而懶得解釋的經驗?

某日跑去某連鎖賣場買東西,該賣場有推出會員卡,可以登錄用以回饋的紅利,不過首次辦卡得辦卡費,而住在外地的嫂子剛好持有該賣場的會員卡,於是每次結帳時,我都是拿出事先寫好嫂子的會員卡號碼的小紙張,然後遞給櫃檯,請她登錄紅利。之所以不直接開口說的原因是,有的人對數字的短暫記憶似乎比較弱,即使一邊唸,對方馬上輸入收銀機,還是偶爾會輸入不正確的,所以寫在紙上絕對萬無一失。

那次當收銀員輸入卡片號碼完,唸出持卡人姓名而向我作確認時,我愣了0.973秒,因為光從姓名很難判斷出到底是先生還是小姐,不過她認定是小姐,所以當她對著我說出xxx小姐時,我實在很想跟她說:沒錯!那位正是持卡人,不過,她不是我,我只是幫她集紅利而已;而在又過了0.375秒之後,我說:對…對啦!

當結完帳時,她向我說了對不起,我想,她應該是自己會錯意,以為我就是收銀機上顯示的那個姓名,但是卻當著我的面說「小姐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