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天前朋友突然敲我MSN,問我有沒有任何跨年的計劃。

跨年,感覺在我身上是個永遠都不會發生的事件;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跨年的,在我腦海裡,似乎只有守歲。

記得以前唸夜校時,只要遇到每年的最後一天上課,同學們總是向最後一堂課的老師動之以情,希望老師能大發慈悲,讓他們能提早下課,準備好好瘋一整個晚上,即使並不是每位老師都會讓同學們如願以償,但大部份的老師還是會盡可能達成同學們的年末願望,雖然隔壁班的師生人去樓空的速度常常比我們快。

當時的我,完全不想在大半夜的晚上,跟著一群人在外頭吹風受凍,只為了歸零後又開始重新計時的新年度。

所以當朋友這樣問我時,我回他:我的計劃就是在床上舒舒服服地跨年。不過,我突然有個念頭閃過,「人不癡狂枉少年」,若不趁著年少這麼給它瘋上一次的話,搞不好,老的時候,窮得不只沒剩下錢,連讓自己夢裡回想起來都會笑的記憶深刻的時光都沒有。

於是我開始提出我的計劃--衝去墾丁,擠在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堆裡,迎接2009年的第一道曙光;或者跟三五好友,跑去KTV,唱給它即使嗑喉糖,也絕不放開麥克風;再不然一票人跑去朋友家,在頂樓邊喝邊聊,然後再趕在隔天一早日頭露出前,給它瞧一眼……

當我說完我的建議,我知道,其實,這些都只是說說罷了,實際執行起來,應該說,根本就不可能發生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連平時約吃個飯,要把大夥湊在一起都已經是遙不可及的了,我所提議的那些更是天方夜譚。

想想,我還真是單純(蠢),從以前到現在不曉得被晃點了多少次,每次都說要對他們說的話打對折的,結果,卻還是每次自己一個人說得那麼高興,然後一切什麼事都沒發生,看來,以後他們說的話除了打對折以外,得再開個根號了。

最後我跟朋友說:等一切都就定位後,再約我好了,如果你們確定要跨年的話。

此刻是2008年的最後一夜,我依然待在電腦前,看來,我的跨年還是跟往年一樣,在床上跨了,而曾經燃起的熱情,又再度冷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