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晚上趁著朋友上線,趕緊將之前中秋烤肉時她跟她女兒合拍的照片傳給她,想說傳完之後就準備離線。就在傳檔的空檔,她先丟出了訊息,然後我回她話,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我們一來一往的對話-從公司的近況、經濟的衰退、朋友的工作,一直到整個世界,我說這個世界就是要有好有壞,這樣才會熱鬧,不然就太平淡無奇了,她反駁我說電影「CAPE NO. 7」裡就沒有壞人,我說那個女日本翻譯不是說阿嘉「欺負」她嗎?而且好跟壞的定義本來就是見仁見智,她說那個不算「欺負」,我又舉了另一段劇情:有一幕阿嘉停紅綠燈時,碰巧又遇到刁難過他的警察勞馬與他老爸在指揮交通,而這時在阿嘉旁邊剛好有位駕駛彎下腰,一手握住機車把手,一手撿拾掉在地上的檳榔,後來阿嘉的手「刻意」去碰一樣在等紅綠燈的騎士的機車把手,所以機車才會因而「不小心」衝出去撞到勞馬老爸的,朋友則持不同的意見,她說那是因為阿嘉怕對方一個重心不穩,會連車帶人摔下去,所以好心幫他扶著手把,不過卻因為那位騎士一個不小心,才會整輛車飛奔出去而撞倒警察的;由於只看一遍,若想確認劇情得再花錢進戲院看一次,所以我跟她約定,隔天上班後問其他也欣賞過這部片子的同事,看他們對那段劇情的解讀後,晚上線上再見真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