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在一週前,就約好要聚餐順便幫朋友-Ada慶祝她長尾巴 的日子。
由於當初只說好地點,但仍未決定吃飯的所在,於是朋友事先到附近繞了一圈之後,最後選擇了『三皇三家』-只有這家看起來可以久待的樣子。
因為之前有次到某家店買蛋糕進去慶生時,曾被店員阻止不准帶外食過,雖然最後那間店讓步:僅此一次下不為例,但當時歡樂的氣氛也因而去了一半;所以這次朋友要我買蛋糕進去慶祝並再三跟我保證絕對沒問題時,我還是有些左右為難,即使我已經提著6吋的小蛋糕到了店門前,還是猶豫著:真的不會因為蛋糕而被店員擋在門口嗎?而在我走進店裡將蛋糕放下之後,才覺得真的是我多慮了。
在我們一行人吃完了餐點,喝著餐廳訂餐附贈的飲料,聊著正起勁時,其中一位店員跑來問我們蛋糕需不需要先冰起來,因為她覺得放在室溫有點久,怕會不新鮮,為了免去麻煩,於是我提議乾脆就切來吃好了。
當我們把蛋糕取出放在盒子上,並插上「?」蠟蠋後,我們才發現沒打火機可點,正四處觀望鄰桌之際,另一位店員似乎早就預料到這點,快步地遞上點火器,等到一切就緒之後,為了不影響其他人用餐,我們打算小聲地並只唱生日快樂歌的最後一句,這時另一位店員跑來跟我們說,他已請同事準備生日快樂歌了,要我們再稍等一下,才剛說完沒多久,喇叭即傳來歌聲,我們也跟著歌聲一起歡唱,在音樂結束之後,Ada吹熄了蠟蠋,並許了一個願望:希望能再有廿個願望。
我們邊吃蛋糕邊覺得這間餐廳的服務也太周到了,因為我們並未事先跟店員說好,害Ada感動的差點飆出眼淚來。
小小的用心,大大的感動。其實只要多用點心去觀察,知道客人的需求,有了口碑,自然而然客源就多,與其一昧地禁帶外食,倒不如在服務品質上下功夫,這才是王道吧!順帶一提,當初掃興的那間餐廳,不知是地點不好還是其他原因,早已關門大吉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