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下班鈴響後,趁著雨勢稍歇,趕緊驅車往回家的路上奔馳。才剛過第一個紅綠燈,天空開始下起毛雨,「也許再騎一段路,雨就暫時不會下了吧!或者我速度加快些,在抵達家門前,應該不致淋得太濕。」邊騎邊看著遠方烏雲密佈的天空,我心裡希望事情能如我所願。
騎了大半路程,雨滴愈下愈粗,不免擔起心來:萬一全身濕透回到家,不免會招來一頓罵:『有雨衣怎麼不穿,反而淋了一身濕!』越想越不對,只好打開置物箱,不情願地穿上雨衣;又往前推進一段路之後,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,心裡懊惱著:早知道最後會有這場大雨把關,一開始我就乖乖穿上雨衣,也不用淋了大半路的毛雨。而這場雨即使在我已到家門多時仍然未停。
今天一早起床時,明明還聽到外頭的雨聲,但等到要出門時,雨就停了。臨出門時還在猶豫要不要先穿雨衣,這樣半路下雨的話就不用再停車穿;最後在家人的建議下,還是決定穿上雨衣。
出門約過了十五分鐘,一路騎來,雨還是沒下,心中頓時浮現自私又邪惡的想法:老天啊!請您快點下雨吧!不下的話,就枉費我穿雨衣了。或許是上天聽到我的祈禱,總算開始有雨滴了,不過,這情形似乎維持不到半分鐘。當我到達公司時,雨終究還是沒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