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那天看到朋友的部落格上貼了一張很奇特的多肉植物的照片,於是馬上向朋友說明自己有意種一株,請她幫忙移植,而她也欣然同意,不過,她卻開出了一個條件-要我先把之前她給我的兩種多肉植物的現況照片拍給她瞧瞧,她最後才決定要不要再給我。

她這麼要求不是沒有原因的,其實自己很喜歡綠意盎然的感覺,而且中意的是那種有香味的植物,總覺得種這類植物才有利用價值,不過因為自己總是〝沒時間〞照顧,所以常常是一時興起買回家之後,就擺在頂樓,一開始幾天還會去看看,順便聞聞它讓人心曠神怡的花香,之後就交由家人照料,偶爾想到再去看時,花早就掉光,只剩葉子,我想可能剛好碰到不是開花的季節。

朋友知道我〝太忙〞,沒多餘的時間可照顧,所以弄了兩種多肉植物給我,只要我讓它們每天曬太陽,而且一週只要澆一次水就好。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,這麼簡單又花不了太多時間的工作,肯定難不倒我的,而這兩種多肉植物也在我連日來細心照顧下,大難不死,還活得好好的。

現在,萬事俱備,就等她親自驗收囉!

 

多肉植物 

 

63弄5號花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