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見過一張衛生紙就可以烤熟香腸吃嗎?

我想絕大部份的人肯定沒見過,若不是自己親眼看過、親手烤過,我也不太相信這回事。

由於當初抽中了「金馬獎」,所以不明究理地被分發到小金門的第一連(剛被參一帶進去的時候根本就不知道是精誠連),就這樣開始我另一個一年又十個月的軍旅生涯。

已經忘了是怎麼發現的了,只記得學長將一張衛生紙慢慢地、扎實地捲成長條狀,然後點上火,一手拿著衛生紙條,一手拿著長竹籤插好的生香腸(絕對不是鑫鑫腸喔!),邊烤邊轉動香腸,當那條衛生紙燃燒殆盡的時候,香腸也就熟得可以下肚了,我想很多人一定認為香腸沒熟透,不過,就我吃過的經驗,至少吃的時候沒察覺到有吃到生的肉,而且事後也沒因此跑廁所;其實,用衛生紙烤是屬於比較普通等級的,高級一點的就是直接倒高粱酒在盤子裡烤。

退伍後的N個幾年,偶爾跟朋友或同事談起這樣的經驗,他們總是露出一副bull shit的表情,唉……也對,To see is believe嘛! 

後記:

我不曉得這是不是屬於當時烈嶼精誠連的專利,因為我沒待過其他的連隊;再來是不是因為軍人平常有在體能訓練,所以身強體壯,抵抗力比較好;最後,是否因為當時沒有太多東西可以吃,所以味覺變得比較遲鈍,而分辨不出香腸熟或不熟。我只知道,在外島待久了,在臺灣連看都不看一眼的結婚發的大餅,竟然是人人搶著吃的人間美味,至於母豬有沒有賽貂蟬,這個就留給看倌們猜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