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來狗狗也會仗勢欺人的。

早上到外籍勞工宿舍查看,剛好碰到有位外籍勞工在廚房烹煮食物,所以順便請他等下打掃宿舍前滿是垃圾的空地,可能是聽見或嗅到不屬於宿舍的聲音及味道,不知從哪突然冒出三隻狗狗對我猛吠,一來事情已交代完畢,二來看著這三隻體型各為大、中、小的狗狗對我下逐客令,有過兩次「犬吻」經驗的我,實在不願來個「無三不成禮」,於是只好趕緊閃人。

原本以為離開牠們的勢力範圍之後,牠們會就此罷休,誰知體型中等的雜色狗及黑白相間的小型狗竟尾隨我後頭,還不時對我咆哮,走了一段路之後,雜色狗已目送我離去,而那隻「小」狗卻緊跟著離我不到五步的距離。

真是「老虎不發威,當我是病貓」,加上牠落單,於是我停止前進,反向往牠走去,只見牠開始裹足不前,而我一靠近牠,牠就發出嗚嗚嗚的聲音,彷彿在對我說牠知道錯了一般。

後來路上再遇見牠,發現牠正眼也不敢瞧我一眼,我心想:哈哈,知影驚ㄉㄧㄜˇ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