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班後,騎著車在路口等待交通號誌時,發現我的左後方有部車也跟著停,只見他原本煞住的車不一會兒之後緩緩前進,正好停在我的左方,雖然這樣的場景看似稀鬆平常,但總有個說不出的莫名,一開始以為是我多慮,後來在號誌燈變成綠燈之時,駕駛突然向我探路。
「請問XX路怎麼走?」
「你是要去什麼地方嗎?」
只見駕駛忙著摸身上的口袋,應該是想掏出名片之類,不過猛一想自己對附近的路也不甚熟稔,即使他跟我說出目的地,我也沒三分把握能告訴他正確的路線,於是不等他拿東西出來,也怕被後方的車按喇叭,於是憑著自己的印象,簡短口述並加以比劃後,我繼續直走,而他則往我所指的方向左轉。
待自己騎了一小段路之後,不經意撇見XX路的路標,這時自己才恍然大悟-原來我每天必經之路,竟是方才那位駕駛所要尋找的。「其實剛剛向他指引的那個方向也可以連到XX路,所以,我應該也不算說錯吧!」我這麼替自己解套,並祈求那位男子能順利找到他要去的地方,不致迷路或花太多時間才好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fl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